Cosplay学霸

仙四古剑重度脑残粉,紫纱一生推,大本命欧阳老板!!!
稻米一只,主萌铁三角,短篇瓶邪连载中!
HP小萌新,口味特重,跟随变态的黑暗公爵(年轻的小汤姆)。
许撩撩是我的,情敌们拔刀吧!
超超喜欢汪曾祺老先生,好多好吃的啊,超想吃昆明的各种菌子和火炭梅!

三小只和一大只(蠢蠢的我以为今天是8.17,各种悲伤)

     车窗外碧空如洗,不时有挂着青果的树枝从树的那头拐着弯沐浴晨光,穿透抑或没穿透的影子斑驳的撒在吴邪的白胖胖的小手上。
     这段山路崎岖不平,上上下下颠簸能让吴邪吐出昨晚喝的小米粥,幸而野外小动物上窜下跳,尤其是那兔子想效仿它的前辈作撞树桩之举,着实逗笑了吴邪。王胖子笑作了一团,肚子揉了一遍又一遍,扶着车窗笑个不停,笑着岔气指着那灰兔子说:“不,不行了,你瞅瞅,瞅瞅那傻兔子,一遍又一遍的,撞那树桩,那树桩和它有仇还是下了迷魂药啊?咋又撞了,哈哈哈……”
     “胖子,你再揉你肚子就成发面包子啦!”吴邪笑着在胖子肚子上再揉了一把。
     “嘿,这傻兔子不撞树桩,改撞车尾啦?”王胖子趴在车窗上回头望了望。
     “三叔停车!傻兔子撞晕了!”吴邪向他三叔喊了喊。
     “正好,中午吃红烧兔肉!”胖子说着就要从车窗跳出去。
     “你慢点,小心受伤,我说了慢点。”吴邪没拉住他。
       王胖子迈着小短腿蹭蹭地跑到车后,弯腰一把拎起兔子耳朵,“哈哈,白捡的便宜。”
        吴邪也跑过来,也没想到真能抓住。
       “这皮毛真水滑,让我摸摸!说不定能做双兔皮手套,这我抓的,谁也别和我抢啊!”王胖子说着就掏出咸猪手。
         可这王胖子刚举到跟前向吴邪炫耀,结果这傻兔子脚下一个发力,一个回旋踢“吧唧”一下打到小胖同志的小嘴上,溅起口水无数。
       “哎呦喂,小爷我的嘴,天真你看看可红了?”一声杀猪叫,胖子捂着嘴叫唤个不停,吴邪掰开了他的手掌,“呀,见红了!”
        小王胖子慌了,嘴要打歪了长的不周正跟个小瘪三一样该怎么勾搭小妹妹啊!用手一抵,一枚半截门牙光溜溜地躺在手上,还有口水呢!舌头一舔,哭喊着:“天真,我右边新长的门牙没了,我英俊潇洒的牙啊!”
      “哈哈,你说话时上嘴唇不离牙,我还没看见你右边长了半截新牙,怪不得三叔老叫我多洗脸!你这口水,得,还挺好看!”
      “我非宰了那死兔子不可,敢耍小爷我!”小胖同志恶狠狠地说。
       这是个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招数,胖子那牙口忒好,牙缝还塞了几根兔毛。饶是这样,这小兔子还是少毛的小腿一颠一颠地哧溜着跑了。这一切好像就是故意骗胖子上钩被踹。
      “小胖同志,算了吧,再墨迹就吃不到午饭了到时候请你吃鸡腿!”吴邪幸灾乐货。
      “就我这牙,他大爷的怎么吃呀!”胖子捂着大门牙叫。
      “过两天就会长出来,没事!”一旁靠着车看笑话不嫌事大的三叔发了话。
        此行就在胖子哭哭啼啼地埋怨音中到达了目的地——西递宏村。
      “呸,天真你给小爷买我的鸡腿咋这么咸,啊呸!”王小胖说着咸,嘴上功夫不停。
      “我这鸡腿也咸,这黑心商贩我给了他那么多钱。”吴邪也不干了。
      “你是不是傻?你真天真无邪!”王小胖咋咋呼呼地跑到一个小桥边,去看画油菜花的漂亮美院小姐姐去了。
        老天保佑他不会把口水喷到人家小脸上。
        吴邪也是懒得理他,三叔有事,自己瞎逛到了一个叫牛头巷的地方。
        这是典型的江南水乡,白墙黛瓦,流水人家,高低不一致的徽式骑楼,四角翘起的飞檐,怪不得古人心中藏有一个江南梦 。
        荆钗布裙的妇人们在门前流过各家的水道边用木棒打衣,也有些老大爷支着摊子卖各色缤纷的彩石。
      “这些石头怎么卖?”无邪指了一个心形蓝色石头。
      “一个五块不讲价!”老头子伸出五个手指头。
        天真的吴邪麻溜的掏出五块钱,没看到他转身时老大爷偷笑个不停。
         路过一个大堂时,里面穿出叫好声不断,吴邪禁不住好奇走了进去。
          宏村风景不错,游人不分四季,常有戏班子在这临时唱戏。无邪以前听发小唱过一些,倒也听得懂几句唱腔。索性没事,就在门口看看。
          瞅着瞅着,吴邪就看到一个熟悉的粉色身影,而他也看到了他。无邪伸手打了个招呼:“小花!你怎么在这?”
          粉衣小“姑娘”吊着双丹凤眼,看着吴邪说:“吴邪,二爷教我京剧与花鼓,说也要见识一下黄梅小调。”
       “啊?那你快学着点,小心二爷骂你!”吴邪关心道。
       “现在已经学的差不多了,二爷正在忙,我们可以暂时隐蔽一下。”小花看着台上二爷。
       “那好,我们现在就走。”说完拉着小花一顿跑。
       “那儿有座新漆寺庙,可好看了,许个愿也不错啊!”吴邪呶了呶嘴。
       “我不信佛,我只信我自己!”小花眺望天边。
       “去看看又不是坏事,走了走了。”吴邪在前头走,小花亦步亦趋。
         通往寺庙的路上有座极其简陋用木板拼凑的木桥,长且窄,蜿蜒如长蛇,吴邪刚踏上一步就觉得脚底晃悠个不停,害得他不敢向前,两股战战。
         短发小“姑娘”倒是大气不喘一个,走在桥上如闲庭信步,转眼超前还投给吴邪一个挑衅的目光。
         路是自己选的,再痛苦都要往下走。过路的老奶奶看不下去了,对着吴邪说:“你这哥哥怎么当的,你妹妹不仅不怕还走的比你快!”
         转头对小花说:“小妹妹你这哥哥也是个笨笨的,你牵着他走吧。对,就是这样,上回我就这么拉着我孙子过去的。”
        小花从前方不紧不慢地回了头,短头发被风吹起波澜,眼里是诉不清的幽暗,两边潺潺流水不绝,远处金碧辉煌的寺庙钟声彻响,他伸出他那好看的白玉小手,“走吧,我怕我一不小心就把你落在这喂鱼了。”
        吴邪轻轻地握住他的手,手心冰凉,突然感觉没什么可怕了。
        才走几步,就看到王小胖站在不远处用石头打水漂。小胖同志一看小花就走不动了,待吴邪走过来就一个巴掌招呼在吴邪头上,“天真,你有这样好看的妹妹也不介绍给我,狼心狗肺啊你!”
       “这是我发小,解雨臣,我叫他小花。他是货真价实的大老爷们!”吴邪看到小花了小花恶意的眼光。
      “啊哈哈,那个,我也是天真发小。吴邪叫我胖子,你就叫我胖哥吧!”王小胖不好意思地摸摸头。
      “诶,这是啥?你也买了这石头?”王胖子眼尖看到,聪明地转移话题。
      “五块钱买了一个,还挺漂亮。”吴邪拿起石头给他看看。
      “五块钱一个?我两块钱买了五个,你个小子又上当了!”王胖子乐不可支。
      “啊,我找他算账去!”吴邪转身就走。
      “得了吧,你等下被人卖了也不知道。诺,这个给你。这两个给小花。”小胖同志从兜里掏出石头。
         吴邪大大方方地接了,小花看了看吴邪也拿了,道了声谢谢。王小胖摆摆手,拉着二人往寺庙走。
        新漆的寺庙光彩夺目,令人心生向往。三小只走到庙内,看到庙祝正在为人祈福。
         王胖子大大咧咧地走向功德箱,投了几块大洋,回头笑道:“为你两祈个福。”
         吴邪与解雨臣相视一笑,笑膺靥如花。
        “不如我给你们唱首小曲?”小花建议到,  另外两只点点头。
        “衰草连横向晚晴 ,半城柳色半声笛。
          枉将绿蜡作红玉 ,满座衣冠无相忆。
          ……”
         坐在檐头的黑衣少年因歌声睁开迷茫双眼,拉下帽檐,轻轻一跃从檐上跳下,树边草丛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少年身形一动,捉住了这只小动物——兔子。
         小兔子身下藏有一枚心形蓝色石头,煞是好看,少年摩挲两下石头,收入怀中。
         寺中歌声笑声不断。
         有些东西从一来始就已注定。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