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play学霸

仙四古剑重度脑残粉,紫纱一生推,大本命欧阳老板!!!
稻米一只,主萌铁三角,短篇瓶邪连载中!
HP小萌新,口味特重,跟随变态的黑暗公爵(年轻的小汤姆)。
许撩撩是我的,情敌们拔刀吧!
超超喜欢汪曾祺老先生,好多好吃的啊,超想吃昆明的各种菌子和火炭梅!

玦与珏(四)(致QY,谢绝考据,作者无聊之作)

       毕竟是一个十四五岁的小姑娘,公子蓁干了坏事还是心有戚戚的。于是公子蓁决定去往当初与公子小白他们约定好的地方,可公子蓁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路痴,天南地北对她而言没有区别,顶多字不同。
        此时正是灯会热闹之时,熙熙攘攘的人流从四面八方涌来,这样公子蓁按照记忆中的路线,正常发挥迷了路。巧的是她迷路的地方刚好是是公子小白两人所待之地。
       公子蓁一抬头就看到远处黄裳少女手拉白衣少年的袖子,停留在登上游河花舫上的踩板上,川流不息的人们加剧了因距离而产生的模糊感,公子小白与公子姝的神情也看不分明。总角小儿坐在大人身上,举高高的河灯转移了公子蓁的视线。
        从公子蓁出现在桥上时,公子小白就从眼角余光瞥见了那个紫衣身影。她可能看到他们,又有可能没看见,开始时静静地站着桥上,后来甚至还倒退两步,云鬓打落,银钗斜插,彷徨不知所措。
      不知是水烟与否,水面缭缭绕绕雾气渐升,丝丝冰寒蜿蜒而上,感觉自己衣袖被拉下,一低头看见公子姝眼底满满的都是他的笑容,他斟酌损益,莒国森冷,连不经意间的思量都轻易被冻结。再度绽开一个纯粹清冷槐色浅笑,花舫上的垂幕无风成浪,公子姝歪着头,迷迷糊糊地被拉入花舫中。
       站在桥上掳获满袖清风的公子蓁见此,打算就在一旁的小铺打发时间等他俩,免得傻傻的她再犯浑。路过一个小灯摊时,接踵磨肩已不足以形容现在的场景,一不小心,公子蓁就碰下一个灯笼。她弯腰拾起,递给摊主——一位老妈妈。
      老妈妈瞅瞅公子蓁:“姑娘,你一个人吗?”
     “嗯,我一个人。”公子蓁摸摸莲花状的灯笼。
     “姑娘,你与我以前见过的一个女子很是相像,这眉眼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老妈妈回忆道。
      “那个女子真是英姿飒爽,轻功了得,教训了一群地痞!姑娘你和她可有渊源?”
      “……没有。”
       “姑娘我看你很是喜欢,这盏花灯就送你了。”老妈妈笑着说。
        “好,谢谢了,我喜欢莲花。”公子蓁的眉眼被灯光映的愈加清晰,随手从袖口抽出一枚银叶子偷偷放在一边。
         打着盏莲花灯,葳蕤自生光,连脚步都放快不少,心情开开朗朗。可惜天公不作美,天上微微细雨就这么落在头上,刚刚还是月明星稀呢!
        雨势渐大,马上成倾盆大雨,公子蓁想找个落脚地,然无头苍蝇四字就是形容此时的她。而就在这时,公子蓁突然感觉头顶没有冰凉凉的了,回身一看是一位蓝衣少女悄然而立,她轻笑一声,“不介意?”
       “乐意至极!谢谢这位小妹妹。”公子蓁乐呵呵。
       “你想去哪里?”蓝衣小妹巧笑倩兮。
       “簪花小栈。”簪花如琢如磨,冷清似雪,一树霜华。
       “我知道它家小面很有劲道!”两个姑娘一路欢声笑语。  
         到了小栈,公子小白两人还没到,想来公子小白也不敢如何,暗卫也不会让他如何!公子蓁再三道谢,推荐了一些美食,并声称随便挑,那蓝衣小妹打包了两个小食走了。
         蓝衣少女撑着十八骨纸伞,纸上梅花欲开伞外。进入一家客栈的客房,那桌子旁一玄衣男子正在擦头。
          “哥哥,我已经接近到目标了。”少女收起纸伞,捋平上身褶皱。
         “呀!你这是怎么了?算了,你那么傻,看,我给你带了吃的!”蓝衣少女提了提手上小食。
         “不要,我想你帮我找找一个紫衣女子!”少年正在挤头发上的水。
         “紫衣?那个……”蓝衣少女眨眨眼,她今天接近的女子不就是身着紫衣。
         “她一定是个平民,无理又野蛮,还爱穿紫衣。待我找到她定要她好看。”少年咬牙切齿,一拳打在檀香木桌上。
         “哥哥这是吃瘪了?”蓝衣少女摸摸他的头。
         “……不要摸头!”玄衣少年拍掉她的手,气呼呼的撅着嘴。
         “我不和你聊了,我吃去了!”蓝衣少女又捏了他的小脸。
         “给我!不然我告诉父亲你又欺负我!”少年扑向少女手中的食盒。
         “不给!你个傻哥哥!不要告诉别人你是我哥哥。”蓝衣少女颔首,一把抱住食盒。
         “你……我不打你是我让着你!呀!”不幸的小少年又被绊了一下。
          “早就让你别臭美系这么长腰带,哈哈,又摔了吧,人家穿的起来你就不行!”小少年看到一双笑得只剩绿豆大的小眼。
          “景芷!”
          一阵鸡飞狗跳,谁也没让谁。窗外雨声不歇,蓝紫色的绣球花耷拉着脑袋,斑斑花瓣打落遗留,零落成泥。窗外雨声不歇,微雨燕双 飞,可见明朝深巷买杏花。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