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play学霸

仙四古剑重度脑残粉,紫纱一生推,大本命欧阳老板!!!
稻米一只,主萌铁三角,短篇瓶邪连载中!
HP小萌新,口味特重,跟随变态的黑暗公爵(年轻的小汤姆)。
许撩撩是我的,情敌们拔刀吧!
超超喜欢汪曾祺老先生,好多好吃的啊,超想吃昆明的各种菌子和火炭梅!

另一种长生(一)(人物巨崩)

       北方的风总是那么的凛冽,一如长白山上终年不融的冰雪。然,这儿却与长白山的孤寂萧瑟不同,小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可以瞬间把人的心智拉回人间。
      吴邪伙同胖子将小哥这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人物拖来感受尘世的烟火气,而小哥一直处于被动中,反抗不了两人的攻势(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无奈下答应二人。
       现在他们所处的地方就是,就是,就是,“铛铛铛”,胖子像是屏幕上表演成功的蹩脚魔术师,用手代替魔棒,不断在两人眼前笔画着,“大名鼎鼎的小吃一条街到了。”吴邪撇了撇嘴,这个幼稚的小胖子,小哥面无表情,拉了拉兜帽与吴邪并行。
        “我说,你们两个怎么也不配合我胖爷一下,这次出来的开支可是我垫的!”胖子三步并作两步,退到两人身边,摇了摇刚从钱包中抽出的钞票。
        “本来就是你提议出来的,当然由你来出钱。”吴邪看着因为中秋到来而挂起灯笼的古街,灯火通明,连人心底的阴霾都能立刻驱逐,头顶舒展的油纸伞绽出它们绮丽的伞翼,倘若不是今夜无风,怕是要乘风而去,在今夜这无月的暮色中代替天边玉轮成月了。
        但即便无法欣赏风逝之美,吴邪看了看前边咋咋呼呼的胖子,再瞟了眼左边的小哥,侧脸透过灯火,难掩此刻温润。他忽地嗤笑一声,又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倍感幸福团圆的事呢。
        “天真啊,你一个人在这偷笑什么啊?说来听听。”胖子一把勾过吴邪肩膀,眨眨眼睛。
        “想你这人傻不拉几的。”吴邪说谎话从来不打草稿。
       “不是吧,我瞧你是看了……才……”胖子挤眉弄眼。
       “你这眼睛不仅小而且还不好使。”吴邪正色后也是一如既往地说谎不打草稿。
       “啧啧,你呀,就是……等等,这是什么味?”胖子吸了吸鼻子。
        “嗯,大概是烤羊肉串?”
        “对,就是烤羊肉串,这儿有个老爹烤肉串是一绝,每次来我都到他那吃。”胖子一拍脑袋,搓了搓手。
        “走,我带你俩去吃羊肉串去。”胖子就跟窜天猴似的止不住脚,一溜烟跑出去老远。
         “嘿,胖子,你跑慢点。”吴邪朝着胖子背影喊倒。
          小哥全程保持面无表情,看着他俩闹腾。
          吴邪望了望淡定的闷油瓶,默默地叹了口气,示意他跟上,刚走两步又回头眯眼看看小哥。是的,他在思考一个问题。
          “前面的人这么多,闷油瓶长的这么……按胖子的话,就他这颜,卖给富婆包养还能有剩,太招眼了。”吴邪继续眯眼。
          小哥一脸茫然,突然间,吴邪一把拉低他的兜帽,看看闷油瓶,再拉低了一点。
         “我们走吧,胖子都跑远了。”吴邪这才满意地拍了拍手。
          找到胖子时,胖子已经换了一身行头了,头戴一个新疆维吾尔族异域风情的小帽子,手上的小扇子扇个不停,但是最显眼还是他手上的一把滋滋冒油的肉串。
         “胖子,你这是?”吴邪一边止不住的笑。
         “你们来的也太晚了吧,小爷我等的脚都酸了。这个啊,买买提老爹有点事,叫我帮他看看店。”胖子继续扇动他的小扇子。
         “看店?哈哈,你不把人吃垮就算好的了。”
         “你瞧不起胖爷我啊。”
         “那这是什么?监守自盗?”吴邪指着烧烤车上一堆吃剩的签子。
         “这个啊,那个,吴邪,你也吃个呗,不是我吹,我烤的鸡翅胖最好吃,小哥你也来个。嗯,真香。”胖子不忘他的烧烤大业。
         “你记得要把钱给人家啊。”吴邪接过烤鸡翅,递给了小哥,小哥接过,望了望胖子啃鸡翅的样子,抿嘴不动了。
          “你这人,哼,我吃,真香~”胖子瞄到了小哥的小动作,一把抢过鸡翅胖,咬了一口。(作者菌:真香警告)
          吴邪瞅着这胖子馋样,嫌弃地摇了摇头,然后麻溜地从他手中抽出一根羊肉串开吃。
          “是挺好吃的,手艺不错。”吴邪嘟囔着,又抽了一根。
         “那是,我招待客人去了,你们先吃着。”
          虽说是小吃一条街,但也不乏其他有意思的事物。
          吴邪吃完转身,闷油瓶正目不转睛地看着远处。
          顺着小哥的视线,发现了那处的一个占卜摊,粗略看是外国的占卜风格,紫色镶金纹的帷幔下,金发小姑娘手中似乎拿着一副塔罗牌,身旁那位金发的稍微有点泛白的老太太似乎是她的奶奶,手中托着一个紫色水晶球。
          “要不我们去看看?”          
          小哥摇了摇头,吴邪也不说了,拉着他就往那边走。
         摊子前,一位少女正在询问老太太关于她的运势。
          “可爱的孩子,请把你的手放在这水晶球上。”老太太用流利的中文轻声道。
          少女伸出她的双手,盯着老太太碧眼中倒出自己的身影,“我想问问最近我的爱情会如何。”
           “哦,爱情,甜蜜的爱情,让我看看,孩子。”老太太用保养得当的手抚摸着水晶球。
          “我可爱的孩子,你在最近会遇到你的有缘人,一朵含苞待放的玫瑰在风中摇曳,娇嫩的花瓣柔柔地卷起,等待命定之时爱神赐予的昭示。”老太太温和的笑起来。
          “那不是说……”少女激动地看向她的同伴。
           “不,哦不,孩子,”老太太捂住水晶球到胸口,“玫瑰花上隐有露水闪现,继而狂风骤雨,玫瑰摇摇欲坠。”
          “这是怎么回事?”少女急切地握住老太太的手。
          老太太默不作声,只是紧紧地闭起双眼。
          “啊,我有钱的,我可以给钱的。”说着少女从包中拿出一把钱,塞到老太太手中。
         转身捏捏钱的厚度,“露水闪现说明这是一段露水之缘,狂风骤雨寓意你的爱情并不顺利。”老太太惋惜不已。
         “这可如何是好?”
         “别着急,我的孩子,乌云间漏出一缕阳光,你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少女开心地笑出声,给了老太太一个拥抱。
          “孩子,这是拥有魔力的手链,现在,它属于你了。”老太太不知何时从口袋中掏出一串玫瑰色水晶石手链。
          高兴地接过手链,少女道了谢后蹦蹦跳跳地离开了。
          目瞪口呆的吴邪不得不佩服这个老太太的业务能力,不到一会就赚到了大把钱。
          他照例是不信这些的,好戏看完了自然就要离开了,却见金发碧眼小姑娘歪了歪头,朝着小哥疑惑地说:“永生之人?”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