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play学霸

仙四古剑重度脑残粉,紫纱一生推,大本命欧阳老板!!!
稻米一只,主萌铁三角,短篇瓶邪连载中!
HP小萌新,口味特重,跟随变态的黑暗公爵(年轻的小汤姆)。
许撩撩是我的,情敌们拔刀吧!
超超喜欢汪曾祺老先生,好多好吃的啊,超想吃昆明的各种菌子和火炭梅!

玦与珏(五)(致QY,谢绝考据,作者无聊之作)

         一夜好梦,恍惚间公子蓁觉得鼻尖清凉,欲挥手抚去,却嗅到淡淡花香,再一动,似有水珠从鼻尖滑落,沾湿内裳。      
       至此,公子蓁也拜别周公,努力睁开朦胧双眼,昨夜本是微敞的窗扇像是被晨起的风吹开,反添些许寒意。零零散散白色花瓣躺在榻上,连鞋尖都有两朵小花眷恋不肯离去,公子蓁轻笑。顾及昨日踢落黑衣小少年,怕他寻仇,公子蓁换上母亲最爱的红衣,稍稍整理妆容,便下楼去。  
       公子姝正摩挲着她新得的砗磲手串,撑着下巴,百无聊赖,突然眼角一片红,一望便是公子蓁。拿起案上一块糕点,就往公子蓁嘴里送。
       公子蓁眯起丹凤眼含笑张嘴,结果眼前这双白玉般的小手半路转了弯,送到了对面那张樱桃小嘴里。
      “你偷偷到别的地方玩也不告诉我,害我一个人好无聊,才不给你吃!”说着把眼前的把装有点心的盘子往身前挪了挪。
        公子蓁假装左手要去抢,晃了两个虚影右手从反面拿到了两块糕点。放到嘴里含糊地说:“不是有公子小白陪你吗?这不是你求之不得的事情吗?”公子姝看到了一个揶揄眼神。
      “本来我们已经登上花舫游河了,但是公子小白看了看天,站在船头一会,就说要下雨了,再游河会有危险。”公子姝低头捏了一下衣角。
        公子蓁掀裳而坐,配红衣而戴的红珊瑚耳环熠熠生辉,嘴角擒笑,笑意盈盈,挑眉示意公子姝继续。
      “我也想不出好法子拖他继续玩了,然后公子小白就送我来这了。”可怜见的,公子姝的那头靓丽秀发都被她揪完了。
       “那他人呢?跑了约了别家小娘子?”公子姝又拿起一块糕点。
      “不知道,送了我他就离开了,说什么避嫌!”公子姝抢下公子蓁的糕点。
      “你居然还放走他,下回就难出来了。”公子蓁敲了一下公子姝的脑门。
         公子姝急眼了,狗腿般地拿起案上一杯水递到公子姝手上,“蓁姐姐,蓁姐姐,你可要帮我想想法子拖住阿母!”         “先回去吧,否则你阿母要担心了。至于公子小白,肯定蒋督卫肯定派人跟着了,问题不大!”公子蓁装模做样摸摸下巴,点点了头。
           公子姝耷拉着个小脑袋,不情不愿地答了声好。                   回到莒国宫中,一路畅通无阻。公子蓁先是带着公子姝到了公子姝的生母姬夫人那里,姬夫人是莒国国君的爱妾,从天子脚下得来,很是爱护。
          公子姝一副好颜色有大半来自她的母亲,她的母亲虽然三十年华,一双与公子姝相同的杏眼弯弯,柳眉中存着温婉,琼鼻挺翘,肤色白皙细腻如牛乳,朱唇恰到好处点缀整个瓜子脸,一身纯色白色丝绸衣裳让她穿出天仙妃子的容貌,真真弱柳扶风胜西子。
          姬夫人笑容款款,让下人备下时令水果。将公子姝拉到身边,怜爱地擦擦她并不存在的细汗,公子姝不好意思地扭了扭身子。公子蓁眼中闪过一丝羡慕。
       “不知去哪疯了,到现在才回来。”
       “我没有疯玩,不信您问问蓁姐姐,蓁姐姐?”公子姝姚了摇姬夫人的手。
        “阿姝可听话了,没有乱跑。”公子蓁答道。
        “真是麻烦你了,阿姝一天到晚吵着要出去玩,我都拦不住,唉,这孩子!”姬夫人摇头叹了口气。
       “我这不是回来陪您了么?阿母别难过了。”公子姝撅起樱桃小嘴。
          姬夫人嗔怪一声,“还不向阿蓁道谢!”
          公子蓁连忙摆手,忙道:“不用不用!”有笑笑对公子姝说:“你阿母可想你想的紧,我可就不当碍眼的人了,我先回去了。”
        “不先吃点水果吗?这是临国新贡的果子。”
          公子蓁摇摇头,不失礼仪地请安回去了。她怕她再再带下去会止不住的眼红,眼红这对公子姝很平常的一切。
       “阿姝,知道吗?一定要好好对待你的蓁姐姐!唯有她能……”姬夫人看向公子蓁已经消去的背影,低声说道。
        “从未忘过,母亲大人!”公子姝敛去她的天真笑容。
         前面是熟悉的宫路,公子蓁却怎么也抬不起脚。站定许久,终是进了这朱红大殿,一入殿便闻到丝丝熏香。即便那道身影隐入条条红绸中,她还是知道,那是她的阿母。
       “母亲,我和阿姝出去玩了,玩的很开心!”公子蓁开口。
       “砗磲滩上有好看的灯会,我在逛灯会时还有老妈妈问我是不是认识您!”
       “她说您英姿飒爽,打到一群地痞流氓,厉害的不得了,我好想像您那么厉害,自己就能保护自己!”
       “我还将一个傻兮兮地黑衣小少年打下水了,不是我先惹事的,是他得理不饶人!”
       “还有还有,我买了一串漂亮的正红色砗磲手串,您看看您喜欢吗?”
        无人回答。
         公子蓁用眼神示意侍女接下手串,上面的红色身影一动不动,无人应答。
        “阿母,等下我再来向您请安,您有事就让侍女去偏房喊我,我能陪您说说话。”公子蓁行了个礼,眼里百转千回,深深地望了绸布中的人影一眼,退下了。
          许久,模模糊糊,似有声音低喃,“我不希望你像我一样,我希望你能卑鄙无耻,卑鄙到能保全自己,无耻到别人耐你不何,即使无人能帮你。而不是像我一样,一样无用,一样可怜,可怜……”其声呜呜。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