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play学霸

仙四古剑重度脑残粉,紫纱一生推,大本命欧阳老板!!!
稻米一只,主萌铁三角,短篇瓶邪连载中!
HP小萌新,口味特重,跟随变态的黑暗公爵(年轻的小汤姆)。
许撩撩是我的,情敌们拔刀吧!
超超喜欢汪曾祺老先生,好多好吃的啊,超想吃昆明的各种菌子和火炭梅!

另一种永生(五)(人物巨崩)

         “部分,咋就不能是全部呢?”王胖子躲过安娜的挠腰一击。
         “倘若我能完全解决,又何必苦恼至今?”缇娜走到上次落座处,回身望着众人。
         “能解决的部分是指?”吴邪在占卜师回身时发问。
         “没有告诉我你这位朋友的具体情况啊,可能有点棘手哦。”
         “切,你不知道还忽悠,还以为你能猜出来呢。”王胖子作死的说出这句话时,小安娜听了就准备直接往他身上爬了。
         “一般是这样的,无论西方抑或东方,永生永远伴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所罗门的宝藏被众人觊觎,不死的魔物守护着已亡人的所有,他的代价是终生守护;耶稣复生之前时受尽磨难,钉死于十字架永辞人世,自他成为救世主就已注定且直到死亡才能结束;就连你们这儿的嫦娥得升天宫都需忍受囚于广寒宫的生生世世的凄清孤苦,甚至众生的唾骂也得加注她身。”
          “那么,你又是这些中的哪一种?还是不是这些的其他种?”琉璃色的眸子折射出暗色的光,注视着另一个永生之人。
         “既然是秘密,当然不能说出去,大概……”吴邪思量着怎么说。
          “无限轮回,失去记忆。”闷油瓶用没有起伏的声音说出,平静寡淡如秋后白露结霜,长白山中无日月,冬天也寒冷异常,连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情感也轻易被风霜凝结生花。
          “轮回?这是你们这里的说法吧,无休止的复活?与我正好相反呢,我死了就真的完完全全的死了,就和钉了七寸的死蛇没有分别。”
          “失去记忆,你不能长久的记住别人,我却是别人失去记住我的能力,相反的啊,很有趣哦。”缇娜占卜师手指几番变化,一颗水晶球浮在半空。
         “你该不会想和忽悠小姑娘一样忽悠我们吧?”
         “忽悠小姑娘?我可没有没有忽悠她,”碧眼中暗涛渐涌,眼珠随着水晶球移动。
         “我说的每句话都是真的,那可是位可爱小姑娘。”
         “可是你不是说会影响他人命运么?”吴邪永远是好奇小宝宝。
        “只是短暂接触,再说我也不是什么生意都接。”
        “这不是找死么?你不是说找到你就完蛋了吗?”窜上天的胖子破罐子破摔,决定和这小妞拼了。
        “我的朋友说,万物皆有相生相克之理,彼之蜜糖,它之砒霜。所以,”她的眼神终于从水晶球上滑开,坐下去,从众人的眼中落到眼底,仰躺着以下望上。
        “所以你能起很大作用?”吴邪紧赶两步跟上,眉心微蹙,“是吗?”他听到自己在说,声音轻到自己都听不清。
        “我可以帮你们这个忙,但你们也要帮我个忙。”
        “不必。”上唇触碰下唇,简短的音节溢出,不似以往,身姿挺拔如雪松矗立空山雪,帽檐抖落卸下一段沉默,这是一个不一样的张起灵。
         “不用太过担心,这件事并不是非你们莫属,只是我暂时找不到合适人选,请把这当做我的请求。”新摘下的蔷薇已经枯萎,泛黄的花瓣边缘微卷,在缇娜的手心中反忖托出它的娇小无助。
          “我希望你们能找一个人,我想和他再续前缘。”蔷薇刹那粉碎,花瓣的细屑沾红手心手指,剩下的晶尘同缇娜那句话一同摇摇欲坠。

评论(1)

热度(12)